心之所致,无所不能。

 睡不着,在思考亲情关系,或许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爱子女,也或许是错误的方式,或者没有以为的那么爱。我就在思考,我要如何对待我的孩子。当人女二十多年,积攒的对父母有各种抱怨,逃离逃避。我需求的时候的缺席,以爱之名的绑架。我自身也时常告诉自己清醒一点。对感情一旦失望,就记仇,然后风轻云淡。是不是因为小时候缺爱,是不是因为需求没有得到满足。

  我老公的家庭就很和谐,他妈妈也很爱他。他情绪稳定,努力上进,还普信男,需要人哄着,相信爱情,婚姻里情绪稳定,不阿谀谄媚。可是他妈妈好累,要总是满足他的想法,要承担责任。

  我觉得我淡泊,哪怕结婚了我也总觉得我也就是我,离婚不过是分分钟的事,爸妈也指望不上,一失望就想逃避,远离一切,没有谁离不开谁,也没有谁应该对谁负责,只有自己负责好自己,没有人有义务怎样,离了谁都能过。我一无所有,一身轻松,怎么个活法不是活,活着不就是个体验。

  我明白为什么小婴儿哭了就要抱起来了,因为他需要安全感,需要知道自己是被爱着的,没什么意义,就是满足需求,折腾人。以后我的小孩长大如果像我一样,那有什么意思呢?就像我爸妈也是辛苦把我养大,自私也没有错,可是长大了就失去了。

  孩子也不是父母的工具,失去便失去吧,我也自私。体验过为人母就行了。希望我不会用爱绑架他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© 愿晴·🌞 | Powered by LOFTER